猫猫白

万世无常,珍惜当下




预警❗❗❗

一切胡扯

沙盘作业,小组成员组成一副沙盘画面。然后编个故事,这个吧,是被pass的

文笔垃圾,看个开心

🤗🤗



天神创世之初,万物初生,一切欣欣向荣,而天

神为了报答开天劈地的功绩,破例赐了他一根灵

骨,希望他能早日修炼成神,脱离肉体凡胎。


“跟我走吗?”神一脸淡然的看着眼前的男子,

语气有些复杂。


“不了!”男子语气雀跃,充满了幸福,“我要

留在这里,我喜欢这里。”



神深深的看了他一眼,转身离开。



日升月落,四季轮转,眨眼间万万年过去。




…………………………



灯红酒绿,车水马龙,男人一脸落魄的走在空荡

荡的大街上,望着繁华人世间,原来天地这么

大,竟没有他容身之地。


男子便是被赐予灵根之人,这万万年来,他帮助

君主一统天下,可是军高震主,落得个死无全

尸;他帮助权臣步步为赢,一人之下万人之上,

可是流言蜚语始于人心,最终流落他乡,潦倒此

生;他成为权臣,君主忌惮,他成为奸臣,万人

唾骂。


他浑浑噩噩的度过了万万年,天地不仁,以万物

为刍狗。


现世,他遇到了一个女孩,他们相遇、相知、相

爱,他们在一起畅想未来:一屋,两人,三餐,四

季;或者可以有个宝宝,养个宠物,老了之后坐

在一起聊天,一起死去。



可是,没有物质的感情就像是一盘散沙,他们畅

想了那么多那么多,可最终输给了现实,现实不

允许他们相恋,最终甚至剥夺了他们相见的机

会……


“你就是个怪物,你……”想起女孩最后留给他

的话,竟然是一句辱骂,他的眼睛黯淡下来,是

啊,万万年了,什么都没有,什么都不属于他,

所有的美好皆是虚妄,所有的想象皆是浮云,他

还剩下些什么呢?



不过就只有这一句躯壳罢了,站在城市的顶端,

他默默的想,可是,我要这具躯壳有什么用呢,

万万年过去,仍然一无所有,一事无成。



呼呼的风从耳边不断划过,下落的速度越来越

快,他闭上眼睛,准备与这个世界告别。


“现在呢?还喜欢这里吗?”神的脸上带着一贯

的悲天悯人,他语气淡然的问道。


男人仰头看着神,“您是来接我回去的吗?”


“怎么,你不想吗?可是据我看到的,你过得很

不好,不然何至于落到如此地步。这样,还不走

吗?”


“可是,我知道你会救我啊,”男人低了低头,

又抬头看神,“虽然这些考验让我很难过,但是

我还是喜欢这里。即使这里刚刚建立不过万万

年,可是这里的一切都有始有终,生命虽然短

暂,可是他们活的热烈,虽然我的生命很长,可

我却活的很糟糕。




“我可以不要这个灵根吗?我想过一场有始有终

的,或热烈或平凡的生活。”男人的语气充满了

对生活的向往,眼睛重新焕发了光彩。


神眼神复杂的看着他,嘴唇动了动,最终还是什

么都没说,转身离开了。




……………………




小溪沿着高处缓缓的流下来,房子依山傍水,房

内布置的很温馨,墙上挂着屋主人的结婚照,事

实证明,他确实过了一场精彩绝伦的人生。



虽然平凡,但是热烈。






呃,写在最后,这是沙盘课的一个课后作业,所以请善待我,嘤嘤嘤~

评论

热度(3)